khr

【KHR】[多CP]无法点燃(番外一)

番外一:斯帕纳篇

(1-5)  (6-10)


番外(一)——斯帕纳篇 A Real Scientist


1)If someone who I loved stand by me.



  “你没事吧,正一?”正一,连自己的伤都没有注意就送彭格列他们回去了……

  “嗯。”

  “正——”

  “抱歉,斯帕纳,先、让我一个人呆一会儿。”正一闭上双眼,别过头,把半边脸都埋在枕头里。

  “那你好好休息。”斯帕纳凝视了那个橙色的脑袋一会儿,转身走出病房,顺便带上了门。


  托尔斯泰说,人生不是一种享乐,而是一桩十分沉重的工作。

  “我喜欢工作。”斯帕纳小声说着。

  路过主控制室时,看到强尼二正拿着扳手修理着什么东西。听到斯帕纳的脚步声,强尼尔抬起头,拿出手帕擦擦油亮的额头,“你好啊,斯帕纳。”

  “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吧,斯帕纳。”站在电脑前的人走过来,向斯帕纳伸出手,“我是沢田纲吉。”

  斯帕纳花了两三秒用来打量面前十五岁就当上彭格列首领的这个男人,然后才与纲握了握手,“我叫斯帕纳。”

  “啊,我知道。你的事情我听强尼二说过了,说你是位值得尊敬的科学家。”纲友好地微笑,“一直以来照顾着入江正一,我代表彭格列向你表达感谢。”

  斯帕纳略侧过头,指腹从衣角转到太阳穴的位置,“啊,因为正一是很重要的朋友。”

  “十代首领,您才刚回到这个时代,先休息一下比较好。”强尼二从机械里抬起头对纲说。

  “谢谢你,强尼二。”纲温柔地看向强尼二,带着笑容。“斯帕纳,晚餐过后希望能和你谈一下,可以吗?”

  “当然,彭格列。”


  斯帕纳在纲离开后,对强尼二说了声再见,走回了强尼二为他准备的临时卧室。

  电梯在负七层停下,门打开后,映入眼帘的,是经过一场战斗后的走廊的残骸。斯帕纳试着踩了踩地面,确认不会塌陷后,继续向前走。越向走廊深处走,打斗声越明显。

  “唔,”斯帕纳轻声叫出来,他被地上一块特殊钢筋绊倒了。

  “云雀恭弥!有人来了啊。”骸露出云雀对草壁提到过的“骸式奸笑”。

  “说明你的幻术太差劲了,随便什么草食动物都能进来。”云雀的攻势丝毫未减。当然现实中的一秒钟是比不上思维的速度的,云雀立刻意识到是骸故意让其他人进来的。“我可以认为你是在求饶吗?”云雀轻笑。

  “クフフフフ……你好啊,斯帕纳先生!”骸不知何时绕到了斯帕纳身后,云雀的拐子随着骸的移动在斯帕纳左胸前戛然而止。

  感到云雀的杀气减弱了,骸又从斯帕纳身后冒出来,解开了幻术,走廊一如往常。


  “这个时代的——云雀恭弥吗?”

  “叫他小麻雀就可以了。”骸自然地把手搭在斯帕纳肩上——“好痛!”骸叫出声。

  “云雀指使你来咬杀我的吗?”被云豆啄了一口的骸死心不改地继续逗弄云豆,理所当然得被云豆再次咬杀了。“随便咬杀别人可不是什么好行为哟,クフフ……云雀,这只鸟的家教可真不怎么样啊,和主人一样蛮横无理。”

  “刚从水牢里出来所以兴奋难耐了吗?那我现在就咬杀你,去了地狱以后再和小鬼打闹吧!”

  骸一边从容地躲过云雀的攻击,一边用幻术编织出一个银边的鸟笼困住云豆,乐呵呵地说着“捕获云豆成功”这样在云雀听来实属大逆不道扰乱风纪,意为“我迫不及待地想被咬杀”的话。

  斯帕纳无语地走向自己的(临时)房间。



2)An important man for me named…


  当斯帕纳组装好一个新的迷你莫斯卡,准备为它安入动力电源进行试动时,才注意到强尼二似乎发送了很多次语音提示让他去餐厅吃饭。

  斯帕纳走出房间与走廊里的监视器对视了一会儿,语音提示那大得惊人的音量终于渐渐降了下来直至消失殆尽,大概是理解了斯帕纳眼神所传达的信息——“我听到了”吧。

  斯帕纳折回房间,安上电源启动莫斯卡后,才露出今天的第一抹微笑,然后把迷你莫斯卡留在房间里,走进了电梯。

  意料中的,餐厅里只有纲一人。

  “大家都用过了。”纲解释道,“斯帕纳对于研究的事情真是很认真呢。”他看着斯帕纳有条不紊地按着传统礼仪吃寿司。

  斯帕纳慢慢地进餐,吃饱以后拿纸巾简单地擦擦嘴角的酱汁,才说:“科学是统帅,实践是士兵。日本有这个谚语吧,但是读起来和其他的相比感觉有些奇怪。”

  “不,那是达·芬奇说过的吧……”纲无力地垂下头。是Reborn用“特殊的教学”,使他连身体都无法忘记这句话。

  “啊,是达·芬奇没错。”斯帕纳用右手食指点了点太阳穴附近的皮肤。这个被大多数人用来表示“疑惑不解”或“正在思考”等类似含义的动作,却令人猜不透斯帕纳的用意。

  “要不要做我的士兵?”

  “嗯?”

  “‘雇用我吧,彭格列’,对十年前的我这样说过的吧?”纲小心翼翼地问,像是害怕斯帕纳会否认。

  “说过。”

  “……”

  “……”

  ……沉默……

  纲站起来,再次对斯帕纳伸出手,“我以彭格列十代首领沢田纲吉的身份邀请你加入彭格列技术部门,斯帕纳。”


  “我接受。”的确是——沢田纲吉没错。他眼神里所传达的真诚,和十年前的他一模一样。吸引人的美丽的大空之炎……

  有一股冲动,想要见到,这个时代的彭格列大空究竟有怎样的力量!

  正一初次见到这个火焰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呢?

  想到正一,斯帕纳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与开发机械时善用各种机关的自己不同,生活中的斯帕纳并不擅长掩饰。当然,能引起他情感波动的东西并不多,这也是他不善掩饰的直接或间接原因之一。

  “正一君——很担心他吧?”

  “恩。因为正一是重要的朋友。”

  “正一君,他很善良,非常不适合做卧底。但是,能在白兰身边做卧底并成功的人只有他,他与我会面时是这样说的。而事实也证明,他说的没错。即使‘成功’只是白兰送给我们的一个假象。

  听说大学时,他与白兰的关系十分要好。人都有想要逃避又想保护的宝贵的回忆,他的那个回忆就是大学时与白兰在一起的时光吧。

  所以现在正一君的这种消沉,我也稍微能理解一点。然而理解也无可奈何。我进餐前见过正一君,他的眼神和以前很像,深邃却清澈,但现在又了无生气。当谈到你的时候,他的眼里才稍微有了些神采。站在正一君朋友的立场上,希望你能多陪陪他。”

  纲直直地望向斯帕纳,这眼神让斯帕纳吞回了原本想说的话。斯帕纳点点头,算是同意了纲的说法。



3)I want to tell you a short story.


  “这就是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的故事。你睡着了吗,正一?”斯帕纳合上书,视线移到正一脸上。

  “不,还没。”正一露出无奈的神色,“那个,斯帕纳,发生什么了?忽然说要给我讲故事。”

  “彭格列要我多陪陪你,强尼二说要照顾小孩子,让他们放松的最好的办法就是讲一些惊心动魄的传说。”斯帕纳老实的回答。

  小孩子么?正一叹口气,“那还不如讲讲安徒生或别的童话。邪恶的小红帽、伪善的白雪公主、坚强的糖果屋巫婆什么的。”

  “那是什么?”斯帕纳的表情十分茫然。

 “呃,没什么。”正一揉揉脑袋。那是大学时,白兰大人在半夜硬要讲给他的奇怪的故事。“时间也不早了,你也该去休息了。明天有彭格列的一个会议,也邀请你了不是吗?如果在会议上睡着——”

  “是平时的正一。左思右虑、婆婆妈妈、唠唠叨叨的正一。”

  “斯、斯帕纳!你从哪儿学的这些词?”正一不知为何就红了脸。

  “彭格列十代首领,他是这样对我说强尼二的。”

  “哦。”

  “正一现在在哪里?彭格列还是……”

  “彭格列,技术部门。”

  斯帕纳张开笑脸,“那以后又能在一起了。”

  “啊。”

  看到正一变得黯然,斯帕纳抿住唇,想了想后说:“人生不是一种享乐,而是一桩十分沉重的工作。我喜欢工作。正一呢?”

  “……”

  “是错误和失败才让我们前进,和通过发现机械的‘不完美’来‘完美’它是一样的。”

  “你是在告诉我,背叛——是对的吗?”

  “我没有这样说。其实正一已经很清楚了不是吗?不管再来多少次,还是会选择背叛,正一已经下了这样的决心。但依然总是跟耿耿于怀‘背叛了’。我的立场也是一样,是背叛者。而正一,有些事情与其一个人承担痛苦,两个人分担会更轻松一点。”

  “谢谢你,斯帕纳。”


  正一稍稍打起了精神,斯帕纳正准备说些什么,看到正一的眼里闪烁着痛苦,“怎么了,正一?”

  正一抬高头,扬起一个微笑,看到那笑容的瞬间,斯帕纳的视网膜上闪过白兰的影像。“与其一个人独占快乐,两个人分享会更幸福一点。以前有一个同学这样说过。”

  一阵短暂的沉默后,正一补充道,“这样,有如阳光下的玻璃工艺品般晶莹闪耀的话呢。”

  “正一,我先回去了。”

  “晚安,斯帕纳,祝好梦。”

  “你也是。”斯帕纳关上了门。

  回到房间里,斯帕纳换上睡衣,戴上睡帽,在床上躺好,不一会儿便睡着了,梦里——大片大片的草莓味棉花糖从天上砸下来,让他透不过气。



4)A real scientist


  迷你莫斯卡把他叫醒了,洗漱时,他注意到镜子里的自己额上有细密的汗。

  “那个时候,如果说出来就好了。”嘴角的笑容溢到了15°,而瞳孔里却是苦涩,脸上再无任何表情。

  “我喜欢日本,觉得简朴娴静之类的文化很酷,日本的料理很健康也很好吃,机器人的技术也发展很快,清秀但内心坚强的出色的女性大和抚子,日本茶也很好喝,草莓味的棒棒糖是最喜欢的味道。还有,怼正一也是很——”

  “斯帕纳先生!”门外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

  斯帕纳揉着后脑勺去开门,“草壁……先生吗?”

  “啊,我是草壁。这么早来打扰您很过意不去,但是也只能……”

  “有什么事吗?”斯帕纳看着草壁左脸上写的“万分抱歉”,右脸上写的“无可奈何”,让莫斯卡端来一杯茶。

  “谢谢,不过不用了。”草壁笑着婉谢了。“恭先生,想和您当面谈谈。”

  斯帕纳沉默一会儿,说:“云雀先生吗?可以啊。”


一个月后,飞机场内——

  正一不解地看着斯帕纳:“要留在日本?”

  “嗯,彭格列同意了。”

  “到了意大利会联络你的。”

  “我会等着。到那边要注意身体。”

  “我又不是小孩子!”

  “我喜欢日本,武士、茶、棒棒糖……怼正一也是——”

  “喜欢的!我也很喜欢日本。工作也很喜欢,还有,对花也是。”正一笑笑,对斯帕纳招招手,走向纲和强尼二,进入了安检口。

  “正一对喜欢自己的人很残忍。但是,两次没有传达的那句话,现在要改动一下了。正一,是很重要的朋友。”


  A real scientist doesn't need emotional,moral and…Becorse I am a scietist.


TBC

 纲篇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