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

【KHR】[多CP]无法点燃(6-10)

(1-5)


6----Stay shining


  “哦呀,这可的确是件大事呢,”骸一边防御,一边问:“库洛姆她——”

  “还没死。”

  “呐,我本人都在这里了,你还打算去瞻仰我的遗容吗?”

  “当然是先离开这鬼地方。”

  云雀转身,却被拉住袖子,他还未来得及作出反应。自从来到这里以后,五感就意外地变得迟钝。

  “何必回去?”骸小声地说。

  云雀的拐子在他的右眼前停住,由那骤然而至的动作带来的风吹得骸眼睛疼。骸微微眯着眼睛,红蓝双色的两眸中,那颜色愈加深邃了。

  “为什么呢……”云雀似乎在自言自语:“这一片黑暗中,为什么只能看到你?”


  ……只能看到你……

  骸愣了一下,然后抱着胳膊“クク”地笑了起来,自然招来云雀的不爽。“别生气,我只是太高兴了。云雀恭弥,你这个人真的很有趣。”

  “咬——”

  “恭弥,”

  “……?”这是骸第二次这样叫他。

  “其实我也对这里不太了解,这里是否是我们所在的时代,为什么无法呼吸、无法令心脏跳动、我却还有体温……还有,为什么在一望无际的黑暗中,我还能看到你?”

  云雀收回武器,迈出步子随意地走着,骸走在他的身边。

  “你称这里是‘被静止的时空’?大概可以这样说吧。斯帕纳在实验里发现有些东西在很小的几率下无法传送到指定地点,推断有一个空间是存在于这个世界,但需要某个契机才能进入的,你就是侥幸进来的。”

  “那你为什么要来?”


  “那个打火机——”云雀有意无意地绕开话题。

  骸貌似很轻易地上勾了。“花了我一千万美金啊!”

  “是针对这个空间的传送装置的袖珍型实验品之一,触发的机关,是足够强大的意志力所支撑的意念。传送成功的可能性是48%。”

  “哦呀。”一千万就让自己得到了那样的好东西么?真是赚到了啊。

  云雀从西装里拿出打火机,丢给骸,“你的一千万。”

  骸敏捷地接住,宝贝地摸了摸,然后微笑着把它放入怀里。

  “你死了以后,联系你的特殊力量和斯帕纳的猜想,发觉你有可能通过48%的可能性进入了这里。”

  “为什么,要来……”骸看着云雀的背影,虽然消瘦,却比任何人都更直挺。



7----Remind somebody of something


  当时,他朝向死亡的那一天,并没有对彭格列的东西感兴趣,要它也是因为他知道云雀那边也在做相似的事情,可以用这个试验品和云雀做笔什么交易。

  结果当骸开心中带着点得意去找云雀时,却看上了云雀手里把玩着的打火机。他忘了来意,反而花钱买了个“打火机”。

  决定使用彭格列的装置,是为了给自己一个理由,一个使用“火机”的理由。但是,火焰冒出的那一刻,他动摇了。

  他看到了云雀恭弥,正站在自己面前,而骸的不堪已全部暴露在云雀面前,连同他的慌张,云雀一览无遗。

  骸试图用童话安慰自己,他只是遇到了和“卖火柴的小女孩”类似的事情而已。他承认,失去伪装后自己只会躲在黑暗里默默的独自舔伤。他固然有自己的野心,但又与云雀不同。

  就好比若两人同时把一加一错算成了三,云雀大概是知错但依然会给自己打满分,而骸则是会拼命向所有人证明,让整个世界都相信1+1=3的那类人。

  他害怕自己的瑕疵。所以他才会明知自己快没力气了也依然坚持着站起来走到云雀的面前,一边回想着过去一边说着自相矛盾的话,贪恋着云雀身上的清香,任凭自己的生命加速流失。

  也许是出于难得的对死亡的恐惧,一个想法在他的脑海里根深蒂固——火焰熄灭了的话,云雀就会消失在自己面前。

  骸松开了手里的匣子,耳朵被自己越来越急促的呼吸声以及云雀的心跳声填满了,没有听到匣子落在地上的声音。

  死亡的前一秒,他很高兴自己还在微笑。


  “打火机的设定地点是这个被称为MYS空间的地方。”

  “MYS……”mystery吗?

  “实验室里的那堆东西传送到这里的可能性在3%,但是,数据不是摆着看的。袖珍装置是只针对MYS制造出来的,所以将从外界进入MYS的可能性提升到了48%,当然这只是暂时的数字,MYS空间的波长流露并不稳定。”

  “你还没有回答我——为什么你会来?”

  “因为你在这里。”




8----Some ash run off to the world.


  尽管对于云雀的坦率很开心,但骸忍不住生气了,“为什么要来!如果传送失败怎么办?如果没有顺利到达这里而是别的什么更垃圾的地方怎么办?如果你死了怎么办?这样不给自己留一丝余地根本就不像云雀恭弥!”

  “我的死期自然是由我自己决定的。”

 “你死了话,我会很困扰的。非常非常的。”

  云雀盯住骸,在那平静的双眸中只能看到温柔和认真。“那是你的事情。”

  意识到有些事情不该在这个时刻这个地点深究,骸试图转移话题:“我在这里也不是闲逛而已。发现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如果彭格列收到了我的尸体,那我的想法就是正确的喽。这里,MYS,不仅能储存有实体的东西,也能储存意识体。”

  听到骸这样说,云雀也来了兴趣,“哦?彭格列的确收了你的尸体。储存又是怎么回事?”

  “储存就是说,意识体与实体只是经由你所说的某种契机暂时存放在这里而已。”说到这里,骸停顿了一下,“啊,对了,我刚来到这里的时候,遇上了一个你也认识的家伙哟,他是——”


  “白兰……”云雀停下脚步。

    骸毫无防备地撞上云雀的肩。顺着云雀的视线看过去,黑暗中的一片柔和的光晕及其惹眼,那团白光里包裹着的身影,正是白兰。

  听到骸富有特色的笑声,白兰那紫色的倒王冠印记上方紧闭着的眼,缓缓打开,露出澄澈的紫色虹膜。

  “呵,好久不见了啊,小云雀……哦,是长大了的小鸟吗?”

  打量着白兰,骸不禁感叹,两人都是意识体,但白兰有那股力量保护他不被MYS侵蚀,不愧是白兰·杰索。

  “恭弥,这是意识体。而且是不完全的。”

  “为什么要躲在这里?害怕被咬杀吗?”

  “那个啊,”白兰的脸上浮现出笑容,“我和你们知道的那个白兰稍微有些不同噢!和骸君说的一样,我是白兰意识体的一部分,被他关在这里,出不去啦。”那笑容沾染着无奈与些许寂寥。

  白兰双手插在兜里,向云雀和骸走过来,“两位,虽然来这里度蜜月我不反对,给你们一个忠告,还是尽快想尽一切办法离开的好。你说是不是,骸君?”

  云雀不知道骸对他隐瞒了什么,侧头看向骸,骸也只是带着玩味的笑容敷衍。“离开这里的方法。”

  “啊啦,云雀君真有自信呐。想和我做交易吗?”



9----Don't let me go.


  “那就做个交易好了。”云雀忽而笑开。

  “我的条件是——等下再说。你的条件是离开这里,对吧?”

  按照骸的小算盘,本该是由他来和白兰“做交易”,让云雀回去。而依云雀的性格,居然会借助白兰的力量,这是骸始料未及的。“等——”

  “不,我的条件是离开这里的方法。”

  “那个方法就是我哦。”白兰用手指指自己。

  “那就证明给我看吧,你的方法的可行性。”

  “哦?”

  “送他离开。”

  比预想的还要敏锐呐,对云雀恭弥果然大意不得。“但是,现在送骸君回去他可是会死掉的哟,那样也没关系吗?”

  “啊。如果你能做得到的话。”

  “也就是说,就这样决定了呢。那么再说说我的条件吧,如果你能做得到的话,我希望你把入江正一带给我。”

  “……成交。你和六道骸偷偷商量了什么我不知道,也没有任何兴趣。但是,别太轻率。”

  “发觉了吗?那还真没办法了呢。呐,骸君?”


  骸绕到云雀正前方,抱住他,云雀感到有凉凉的东西打在他的脖颈上——那是属于骸的眼泪。“恭弥,我说过,MYS能储存东西,但它还有另一个功能,那就是吞噬。忘了这里的事情,我希望你能好好的活下去。”

  “六道骸!”“恭弥。”

  “你以为我会按照你的意愿去做吗?”“对不起,恭弥。”

  “你这个胆小鬼,”“再见,恭弥。”

  “我不会……把你留在这里!”“恭弥,我爱——”

  云雀在骸的怀里一点一点地消失掉,而骸保持着拥抱的姿势,一动不动。


  白兰走到骸的面前,蹲下来,双手撑住头,莞尔一笑:“骸君,你的表情看起来很伤心呢。”

  他擦掉落在脸上的骸的泪水,“看你哭成这样,难道是后悔了吗?”

  “啊……非常、非常地后悔……后悔得要死掉了……”



10----When the wind kissed my face,intal me …


  听到有谈话的声音,云雀睁开眼,伸出右手挡住一时无法适应的阳光,从指缝间露出的是一缕缕雪白。

  他试着发出声音,却怎么也无法开口。身边的屏风内传来一男一女对话的声音,尽管音量压得很小,在云雀听来却异常清晰——

  “总之,云雀先生没事就好,那我先告辞了。”

  “让你们担心了,我送送你。”

  那两人离开了。


  云雀这才发现这里是他在并盛神社的地下基地。手指微微一沉,他看到云豆正歪着头站在自己的右手上,“云雀,云雀,欢迎回来!”

  云雀亲昵地拍拍云豆的小脑袋,下床,走到主控制室。

  看时间已经是傍晚了。

  有声讯提示视讯留言未查看,云雀通过声控指令选择了播放,主屏幕上出现了斯帕纳的影像。


  “云雀先生没事吧?”斯帕纳开口了。“分析数据,云雀先生是成功进入MYS了。大概还是研究数据不够多,本以为云雀先生若真进入了MYS是无法回来的,那个迷你装置已经无法点燃了不是吗?”

  金发男子忽然停顿了一下。

  “太乱来了……想在那里过一辈子吗?嘛,既然云雀先生已经回来了,说明第二层传送启动了,第一层的MYS传送失败。时间——草壁先生说的有关云雀先生生命反应消失的这几个小时,我会再查的。以上,那么,再联络。”

  是给草壁的留言。


  “恭先生,您醒了吗?”云雀转过身,门口站着草壁。草壁的眼眶湿润了,他的嘴唇动了动,但还是什么也没有说出来。

  “哲,不打算解释一下吗?”云雀说。

  像是被从睡梦中惊醒,草壁身子一颤,开始向云雀说明现在的状况。

  “恭先生当时,在那边的研究基地里做了双层的传送设置,大概是第一层的MYS传送失败了,然而作为不确定保险的第二层传送装置成功了。但,下午四时整第一层传送启动到第二层传送结束,却用了大约两个小时,而这两小时间,恭先生的生命反应从雷达上消失了。也就是说,那两小时内恭先生并不在这个空间的任何角落。”

  “我知道了。”云雀走到电脑前,调出入口的开启记录,他是十几分钟前才被草壁带进来了。


  云雀爱怜的目光落在云豆身上——对他来说,最重要的并盛一如既往的和谐而宁静。MYS失败是有心理准备的,毕竟成功率本就不高,且远距离传送意料中的成功了。近期另一件还算有点意义的骸的葬礼也已经简单结束了吧。

  再没有什么值得挂心的事情。

  然而,又是为何如此心神不宁呢?

  而且,最初想进入MYS的理由?

  已经,忘记了。


TBC

 斯帕纳篇 

评论

热度(9)